汕尾市建筑业协会

新闻公告

NEWS AND ANNOUNCEMENT

会议现场

 

1月4日,2023年度全省建筑行业协会工作会议在汕尾市顺利召开。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筑市场监管处周卓豪处长,汕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吴声梯副局长,省建筑业协会梁剑明会长等领导出席会议。全省各地市建筑业协会(联合会)、建筑装饰协会会长、秘书长及代表等近6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建筑业协会郑顺炽秘书长主持。

全体参会代表合影

 

汕尾市建筑业协会会长助理吴华南致辞

 

会上,汕尾市建筑业协会会长助理吴华南向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汕尾建筑业发展情况。汕尾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吴声梯祝贺会议顺利召开,并对关心支持汕尾市建筑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表示,汕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一如既往支持行业协会充分发挥行业引领作用,强化服务职能,做好政府“好帮手”角色,携手广大建筑行业同仁共同推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汕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吴声梯讲话

 

广东省建筑业协会梁剑明会长作工作报告

 

会上,梁剑明会长就2023年省建筑业协会重点工作和2024年工作计划等进行了分享。梁剑明会长充分肯定2023年我省建筑业在广大会员的努力下取得可喜的成绩,为我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他强调2024年协会将持续深化行业调研工作,主动掌握行业发展状况,推动创新发展,推动智能建造和建筑工业化;继续推进协会信息化建设,提升办公效率等;整合“广东省传统建筑名匠”资源,推动乡村传统建筑修缮维护、文物保护等工作,提高行业影响力。

会议中,各地市协会会长、秘书长分别就2023年工作进行总结,分享办会经验,并对资质改革、行业培训、扶持中小企业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周卓豪处长及梁剑明会长认真听取了各与会代表的发言,并就反馈的意见建议及时进行了交流。

最后,周卓豪处长发言,他首先肯定了省建筑业协会2023年度工作,并对协会2024年工作设想表示赞同和支持。他认为全省各级建筑行业协会在加强行业自律、营造发展环境、助力百千万工程以及在“四个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促进全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市场监管处处长周卓豪讲话

 

周卓豪处长强调,当前建筑业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关键期、攻坚期。我们每个人都是广东省建筑行业的一份子,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进一步改革创新、求真务实,把协会工作办实办好,为推动我省建筑业安全发展、科学发展、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他对全省建筑行业协会未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底气。要深刻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带头坚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底气,要不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引导企业和广大从业者坚定行业发展信心。

二是要积极发挥平台作用,助力企业融入百千万工程。协会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助力企业对接“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参与结对帮扶,发挥建筑业企业人员和专业技术等优势,投身公益性项目,投资产业项目,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三是积极创新发展,驱动行业转型升级。协会是助推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要引导推广大数据、BIM、智能建造、绿色低碳等新技术,助力行业创新升级;要引导企业强化创新主体意识,优化企业内部管理,促进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发展,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

四是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全省建筑行业协会要继续深入开展调研走访,广泛听取各方意见;省建筑业协会可以牵头采用“揭榜挂帅”等形式,联合开展热点、难点问题专项调研,用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报告为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制定政策提供参考,为行业企业排忧解难,促进行业相关领域健康发展。

1月5日,协会党支部组织各地市建筑行业协会党支部、党员以及参会代表在海丰开展联合党建活动。大家一起参观了海丰红宫红场旧址纪念馆和彭湃故居,并赴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获奖工程、广东正升建设集团承建的正升星荟商住小区项目观摩,赴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深汕特别合作区生产基地参观。大家表示,此次会议,内容充实,收获多多,信心倍增,一定要加倍努力做好行业服务,促进行业发展!

 

 

参观海丰红宫红场旧址纪念馆

 

参观鲁班奖工程正升星荟商住小区(二期)项目

 

参观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深汕特别合作区生产基地

 

来源:广东省建筑业协会

2023年度全省建筑行业协会工作会议在汕尾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