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建筑业协会

协会概况

ASSOCIATION PROFILE

汕尾市建筑业协会简介

 

 

       汕尾市建筑业协会是经汕尾市民政局批准和登记,于2017年5月20日成立。本协会是由汕尾市建筑行业相关企业以及与建筑业相关的单位自愿结成的全市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协会秘书处内设综合办公室, 质量技术部,教育培训部, 信息发展部。  

      协会在市民政局的领导下,在汕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有关业务指导部门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工作,会员单位涵盖了在汕尾市从事工程建设的建筑施工、工程监理、招标代理、建筑装饰等专业的企业。

      协会的办会宗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坚持以服务为宗旨,维护行业、会员单位的合法权益,加强行业自律,推动建筑市场诚信体系建设,促进行业科技进步和企业改革发展,不断提高建筑业从业人员素质;沟通会员与政府、社会之间的联系,协助政府主管部门做好建筑行业的管理工作,为实现建筑业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本协会业务范围:研究探讨建筑业改革和发展的理论、方针、政策,开展行业调研,为政府部门制定行业管理的政策、法规提供参考依据;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制定和实施行业发展规划,推进行业管理,协调执行中出现的问题,提高全行业的整体素质和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承接政府及其工作部门的授权和委托,依法开展委托和授权范围的工作;经批准,组织开展各项建筑业创优评优活动,表彰和奖励优质工程项目、优秀企业、优秀人才,提高我市建筑业管理水平;参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完善行业自律公约,推动企业依法经营、规范行为、公平竞争,开展有利于本行业的其它活动和公益事业;组织、协调开展各种专业、岗位技能培训,不断提高全市建筑业企业从业人员素质;维护会员单位的合法权益,建立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促进全市建设事业的健康持续发展;为会员单位提供技术、信息服务,组织行业推广应用科技“四新”成果,组织多方面、多方向技术交流,提高行业技术水平;开展同市内外建筑行业组织的合作交流,收集、分析和发布市内外政策法规、市场信息及有关资料,编辑有利行业发展的刊物、文献,加强建筑行业信息化建设;引导和推动建筑业企业面向市场,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完善经营机制,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和经济效益,保障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

 

 

协会简介

汕尾市建筑业协会
地址: 汕尾市城区夏楼美红海大道创客空间四楼
电话: 0660-3888138

建筑施工特种作业培训中心
地址: 汕尾市海丰县海丽大道西
电话: 06603220909
网址: www.swcia.org.cn
邮箱: 
swjx3311
969@163.com
联系人: 林老师、钟老师
协会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