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建筑业协会

新闻公告

NEWS AND ANNOUNCEMENT

        近日,中国建筑业协会在京召开2023年度行业技术创新暨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颁奖大会。我市继汕尾技师学院一期项目4、5、9、11、12号楼工程和广东陆丰甲湖湾电厂新建工程配套码头工程入选2022-2023年度第一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名单之后,海丰县梅陇镇正升星荟商住小区(二期)工程接过接力棒,顺利入选第二批获奖名单,为我市再摘一座鲁班奖。

       近年来,我市锚定高质量发展方向,始终坚持“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根本要求,牢牢抓住让人民群众安居这个基点,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期间,我市大力开展工程质量提升行动,在加强该项目质量监管的过程中,始终按照全过程监管要求,严把设计审查关,盯紧盯牢工程实体质量和建筑材料、构配件、设备进场质量管控,高标准、高要求监督验收过程,确保全覆盖、无死角落实各环节精细化管理;对施工过程中出现的新技术、新材料,集中组织专家开展研判分析,确保不出纰漏。

       在鲁班奖的示范引领下,我市工程质量提升工作的创优争先氛围愈发浓厚。我市先后获全国市政工程最高质量水平评价1项、省金匠奖2个、省建筑工程优质奖3个、省土木工程詹天佑故乡杯奖2个、省市政优良样板工程2项,工程质量水平得到明显提升,切实为老百姓建造更多绿色、低碳、智能、安全的好房子。

 

来源:汕尾日报

我市再摘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最高荣誉“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