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建筑业协会

汕尾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当前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22中共汕尾委组织部印发了《关于落实在当前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关工作的通(以下简称《通知》,就落实好中央、省、市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安排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服从服务各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突出工作重点、增强工作力量主动融入服务全市疫情防大局,以灵活、多样、快捷、有效的方式,在第一时间树立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形象,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要聚焦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医疗救治等重点环节,各级卫健系统党组织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就地就近设立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先锋队、划定党员责任区等,促使党员一线医务工作者带头做细流调溯源,“应检尽检”落实核酸检测要求,严格规范集中隔离点闭环管理,加大对集中隔离人员和居家隔离人员的人文关怀用心用情做好医疗救治,主动亮身份践承诺,真正做到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要聚焦交通运输、市场监管、检验检疫、快递物流等重点领域,各级行业管理部门和相关企业党组织通过制发倡议书、亮党旗党徽、划设党员责任区责任岗等,动员所辖机关党员和企业党员采取“快、严、实”的硬核措施,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丝合缝落实好各项防控要求,坚决守好守牢外防输入的关口。总之,哪里疫情防控有需要,就要推动各级相关条线的机关和基层党员主动嵌进去、靠上去,借势加力融入疫情防控大局。

《通知》强调,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根据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和各级党委部署,动员各地党员和居住在社区的党返乡走亲的党员,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地服务疫情防控,做好工作覆盖面的补充、工作后备队的补充。要组织广大党员结合春节假期开展“一亲三心”活动,迅速投身疫情防控。推动返乡报到的机关党员走村入户,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推动驻村包村的镇街党员干部依托“民情地图”,点对点回应群众需求;推动村社干部做好“全科网格”管理,发挥“四人小组”作用主动上门问计问需;推动基层党员开展“敲门行动”,包户入户联系服务群众。要把所在辖区党员队伍组织起来,交任务、压担子,推动其带头开展志愿服务,积极承接疫情防控物资配送任务,包片区走小区保障物资供应;支援核酸检测等防控一线,做好秩序维护,引导群众听从指挥、服从调度;加强扶老助弱,注重加大对辖区儿童、孕产妇等重点人群的帮扶。各级组织部门要整合集成各方力量和各类资源,强化工作调度和纵横协同,协调做好对一线防控人员就餐、御寒、值夜、交通等后勤保障,加大党费支持、评先评优等关爱力度,切实关心一线防控人员。总之,哪里疫情防控有需要,就要推动各级党员干部认真做好工作补台、力量后备,拾遗又补缺,添彩不添乱。

《通知》要求,各级组织部门和市直各单位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防止“恰逢春节”的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推动所辖机关干部亮党员身份、践行“双承诺”,带头响应号召、带头开展志愿服务、带头维护和谐稳定带头做好自身防护。要项目化具体化服务疫情防控举措,按照发出专门倡议、做出重点动员、亮出党旗党徽、派出慰问小队、派出志愿团队等步骤,有序压茬推进。要走实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带头开展返乡走亲,及时收集党员干部和群众诉求,协调解决矛盾问题,周密关心基层党员干部心理健康。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解决疫情防控中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抓落实工作存在的漏洞盲区,及时回应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主动为党委分忧、为群众解难,立足职能职责,做到行有倡议、动有号令、岗有先锋、队有后援、帮有补缺、干有厚爱,在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中充分体现强烈责任担当。


行业新闻

行业新闻

INDUSTRY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