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建筑业协会

汕尾市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研讨会暨专家交流培训会简讯

11月10日上午,汕尾市建筑业协会受汕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委托,在协会建筑施工特种作业培训中心一楼会议厅召开汕尾市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研讨会暨专家交流培训会。

 

会议组织了全市重点建筑施工评审论证专家库专家50多人参与研讨。会议由协会秘书长吴华南主持,协会会长卓远航、汕尾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何小军、协会监事长吴国宁、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徐伟军、协会王静钦同志出席会议。

 

协会会长卓远航

 

协会秘书长吴华南

 

汕尾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何小军

 

协会监事长吴国宁

 

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徐伟军

 

协会王静钦同志

 

会议上会长强调了召开本次会议主要是为了贯彻落实汕尾市委市政府、广东省住建厅、汕尾市住建局针对汕尾市新形势下建设领域出现的安全事故,深刻反思事故教训。目的是进一步提高我市评审论证专家的管理水平,提升评审论证专家的评审论证能力,保障评审论证活动顺利实施,加强对专家库专家的有效管理和监督。

会议举行了简单而隆重专家聘任仪式,并邀请协会卓远航会长、吴华南秘书长、汕尾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何小军、协会监事长吴国宁、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徐伟军、协会王静钦同志、汕尾市公信审图公司高级工程师陈世平作为嘉宾为与会专家颁发了聘任证书。

 


 

颁证仪式结束后,吴华南秘书长带领与会全体专家认真学习了《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规定》(住建部令第37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实施〈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规定〉有关问题通知》(建办质[2018]31号、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房屋市政工程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的实施细则》(粤建规范[2019]2号)等政策文件,分析了当前建筑施工安全形势,对我市建筑施工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论证评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徐伟军、王静钦、吴国宁、陈世平、吴庭校、朱暹武作为专家库成员代表,分别就学习住建部 37 号令的一点体会”、“如何做好“危大工程”专项施工方案评审论证工作的再学习”、“关于建筑安全事故之技术调查与初析”、“关于危大工程基坑设计技术评审的初步探讨”、“关于深基坑工程专项施工方案论证的初步探讨”、“浅谈模板支撑体系及脚手架工程施工方案论证要点”等专题做了分析研讨,并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意见建议。


徐伟军同志做学习住建部 37 号令的一点体会”报告

 

王静钦同志做“如何做好“危大工程”专项施工方案评审论证工作的再学习”报告

 

 

吴国宁同志做关于建筑安全事故之技术调查与初析报告

 

陈世平同志做关于危大工程基坑设计技术评审的初步探讨报告

 

 

吴庭校同志做关于深基坑工程专项施工方案论证的初步探讨报告

 

朱暹武同志做浅谈模板支撑体系及脚手架工程施工方案论证要点报告

 

秘书长吴华南在会议最后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作为评审专家,一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发展理论,把安全放在进度、质量、效益之上;二是要依法依规,用科学的数据进行评审论证;三是要实事求是、注重实效,真正把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阶段。

通过本次交流研讨学习,与会专家均表示收益匪浅,达到了互学互鉴、共同提高的目的。他们纷纷表示,接下来不仅要在论证评审工作中深入应用所学知识,同时也要加强学习,更好地为汕尾市建筑领域的安全生产论证评审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培训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评审论证工作促进了企业意识的转变,专家库和协会为汕尾的安全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汕尾市的危大工程安全管理工作将迎来新的发展。

 

 

参加本次会议专家库专家

 

参加本次会议专家库专家

 

参加本次会议专家库专家

 

参加本次会议专家库专家

 

参加本次会议专家库专家

 

 

参加本次会议专家库专家

 


行业新闻

行业新闻

INDUSTRY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