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建筑业协会

汕尾市建筑业协会举办全市村庄规划管理工作培训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提高汕尾市村庄规划管理工作水平,改善农村生态和人居环境,助力汕尾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汕尾市自然资源局委托汕尾市建筑业协会于819日举办为期一天的全市村庄规划管理工作培训班。

19日上午,举行了开班仪式。市政府副市长林少文发表动员讲话,市自然资源局局长范振学主持开班仪式。

林少文在开班仪式上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村庄规划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村庄规划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目前全市已完成规划编制的行政村共546个,正在编制规划的行政村134个,规划编制完成覆盖率80%。省里要求今年底前全面完成村庄规划编制,2020年底前全面形成村庄规划“一张图”,我市目前仍有134个村未完成规划编制工作,村庄规划编制全覆盖完成时间非常紧迫。二是要明确村庄规划工作的重点,有效推进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做到因地制宜编制村庄规划,牢固树立规模控制理念,统筹谋划村庄发展,确保规划好用管用易懂。三是要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完成村庄规划编制工作任务。做到明确责任、形成合力,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强化督导、严格问责。

 

范振学强调,各位学员要借此培训班的机会提起精神,认真听讲,学有所获;结合我市实际,学有所思;加快编制“多规合一”的实用性村庄规划,对涉及南粤古驿道特别是重点线路沿线村庄的规划,要与古驿道保护和利用有机融合,并充分发挥我市红色资源禀赋突出的特点,推动村庄规划落地实施,学有所用。

 

开班仪式结束后,紧接着进行培训。此次培训班邀请了2名省专家集中授课,由市自然资源局总工程师李冠广主持。培训内容涵盖了国家、省、市有关村庄规划编制的政策法规指导和部署要求,现场还进行了答疑活动,有助于加强我市村庄规划管理人员对新时期下村庄规划新政策、新要求的理解,进一步提高全市村庄规划管理人员的业务技术水平。参加培训的人员有市、县、镇、村四级村庄规划管理人员(主要为市、县自然资源局分管领导及有关干部,乡镇人民政府及村有关负责人员),村庄规划编制单位设计人员,市委农办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同志。


行业新闻

行业新闻

INDUSTRY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