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建筑业协会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协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秘书处各部(室)负责同志集中收看现场直播,认真聆听、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收看开幕式后,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纷纷表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立足建筑行业,全心全意做好协会各项工作,为促进我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以更加积极昂扬的姿态、勇于自我革命、自我创新、不断提高,做好本职工作,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协会党支部书记卓远航同志分享了学习感悟:

    一、党员要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的的中心任务: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体党员要有使命感,发扬团结奋斗精神,用新的伟大奋斗精神创造新的建筑伟业。

    二、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进美丽中国建设,我们建筑业协会是其中的一份子,大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建筑建设行业应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内在要求。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

    三、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人才支撑。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协会危大工程专家库,人才是第一资源,要全面提高专家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确保协会专家库永葆活力,为汕尾市建筑业贡献力量。同时开展专业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安全管理人员继续教育培训、施工安全专项培训、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培训,源源不断地为建筑行业输送专业技术人才。

    协会秘书长吴华南同志表示:中国共产党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使我们党坚守初心使命,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协会也要全面从严治会,自觉遵守规章制度,严于律己,坚持以“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为工作宗旨,坚决维护行业、会员单位的合法权益,不断提高建筑业从业人员素质。

 

汕尾市建筑业协会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