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建筑业协会

 

2022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提升我市建筑行业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我会受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委托,69日在协会培训中心举办了2022年“安全生产月”专题学习会,市直在建工地安全管理人员近百人参加了培训。

 

 

 

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刘海峰站长出席并讲话,对市直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对下一步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做了相关要求和部署。刘站长强调:一是要各施工监理单位加强人员履职监管;二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三是要落实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切实维护正常安全生产秩序;四是要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主线,以提升管控水平为核心,以深化专项整治行动、扎实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为抓手,狠抓“最后一纳米”落地见效,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刘海峰站长

 

 

随后,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徐小雁副站长就接下来我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加强工作和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作动员讲话;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李阳监督员就在建工地建筑施工安全企业互检工作作了详细讲解。

 

 徐小雁副站长

 

 李阳监督员

 

 

本次培训班特别邀请我市建设领域资深专家、高级工程师王静钦同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 等宣贯学习。还邀请了中建科工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项目部安全管理负责人颜旭同志作总包单位对分单位落实监管责任的经验介绍。

 

 王静钦高级工程师

 

 颜旭同志

 

2022年“安全生产月”专题学习会取得圆满成功。

 

2022年“安全生产月”专题学习会简讯

协会动态